别看,看就是爬墙了,或者在爬墙的途中。

玫瑰

罗严塔尔中心


  某日,述职结束的罗严塔尔换上便装,走在奥丁一条熟悉的街道上。这时他看到了一家花店,店主女儿站在门外的花架旁,正举着剪刀咔擦一声剪掉一朵边缘开始枯萎的玫瑰。他曾无数次经过这家花店,对它的熟悉程度与寡淡兴趣就和街道上每一块地砖一样。但当他看到玫瑰从园丁剪上落下的那一刻,心中突然升起一种陌生的感觉。因这份陌生他不自觉走进了这家店,并在年轻女孩儿饱含倾慕的热切目光中买下了一捧玫瑰。

  

  他揽着这捧花继续在街道上走着,对周遭偶尔投来的好奇眼神视若无睹。不久他遇到了毕典菲尔特,对方看起来像是要和他打招呼。在视线交汇的一瞬间他忽然很突兀地说,这是送给米达麦亚的赔礼。毕典菲尔特的话还未出口就被截断,他皱着眉,随着罗严塔尔的话往对方怀里瞥了一眼,才看到那捧玫瑰花,莫名其妙地反问,你和我说这个干什么,想了想,又恍然大悟般警惕地问,你别是要送给米达麦亚的老婆吧。

  

  罗严塔尔冷笑一声,怎么可能,然后抬步离开,将毕典菲尔特连同对方不满而不解的抱怨留在身后。然而他的心中却好似有惊雷摧过,骤然爆发出一阵骇惧来,再对上他人的目光,便失了先前的无动于衷。他感到一阵心烦意乱,原本便无拜访米达麦亚的打算,也心知这样的礼物并不适合,对毕典菲尔特所言自然是借口。但他也不情愿将玫瑰带回家,插进花瓶里,几日后再收拾枯萎的残枝败叶。买下它本就是一时兴起,还未曾想过自己会被小小一捧花的归宿困扰。


  最后这束玫瑰落到了他当时的女友手上。金发的女人欣喜地拥住他的胳膊,有些不可置信地问,奥斯卡,这是送给我的吗,你今天居然会来找我——


  啊,喜欢吗。他顺势将玫瑰推向女友的怀里,看着对方将脸贴上红色的花瓣,一面嗅着香气,一面朝他眨着眼露出妩媚的笑来。


  只要是你送的,我都爱极了。


  他于是将微凉的嘴唇贴上对方的,再未发一言。直到夜幕落下,他拒绝对方的再三挽留离开时,视线不曾在玫瑰上停留一瞬。


评论

© 动物的朋友 | Powered by LOFTER